Thursday, August 16, 2007

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令我很有感覺的書名
也是幾米最新的作品

究竟是我犯錯都是因為大人做錯了
還是我和大人都犯著同樣的錯呢
如根據英文書名" Don't blame me, it's not my fault"
應該是前者,但我比較喜歡後者的演繹

每個小朋友
都曾被所謂的大人誤解
被所謂的大人弄到無所適從
因為大人其實不一定可靠,不一定值得信賴
而小孩子單純的心就有了這麼一個陰影
這個小孩將會成為一個所謂的大人
重複著他上一代所謂大人的錯誤

如果你想當爸爸...或是媽媽
(免得以為我是跟某人說的)
請你打開心靈
好好把這一本書熟讀一次
站在小孩的角度
替他們所謂的錯辯護

http://www.jimmyspa.com/jimmy/jimmybookdetail.aspx?id=56

Sunday, August 12, 2007

放假...放肆!

到樂樂盈盈家打麻雀
(emily要捱兩晚通宵...又要返工...
仲唔係同樂樂天生一對?)

屬高級魚腩(otoro)的我
在高人指點,以及化悲憤為力量下
竟然捨易取難,自摸單吊六索
蠻拳打死老師傅,以十番贏得大jackpot

好開心呀!!

更開心的是我跟emily在抽currency的環節
依然受幸運之神的守護
以泰銖付債
兌換港元不過是二十大元

交學費...超抵呀!

爛聲...都抵呀!

(爛聲不是因為我爛賭呀...
只是因為看Ratatouille時笑破了喉嚨
之後還去了小肥羊...嘿嘿!)














跟熱情如火的冬甩BB一起,也是一大快事...
好得意呀佢...好抵鍚!











冬甩後面暴露了一隻麻雀腳出來唷!!

打完通宵麻雀
搭火車返屋企
對面的瓊瓊 (輸了幾十蚊馬幣呀佢...哈哈!)
看過來!看過來!

隔離的阿腥...唔使望後面,你後面無人架!
我同你隔離位靚女搭訕中

Saturday, August 11, 2007

帕布

一個被我認為甚具個性的名字

因為帕布
可以連續三個晚上不用開冷氣
良心好過,荷包也好過
晚上靠著雨聲來睡,感覺涼快
反而比冷氣機的聲音寧靜,心平氣和

因為帕布
要在佐敦跟未開發的刁民爭先恐後
身邊的正義人士大動肝火
"有無讀書架...排隊呀..喂!"
大家趕著回家,但連廉恥也不顧了
被人罵得面懞懞也當作若無其事
不覺得醜的嗎?....
也許這就是anti-aestheticism...啾啾!

因為帕布
晚飯回家的途中拍了個照
街道是冷清的,只有街燈和雨
和雨傘下的一對小伙子
以及兩雙濕了的腿



























Friday, August 10, 2007

放假了...終於!!!!

兩個星期的大假終於展開了
(這個終於是充滿感覺和情緒的)
又是休養生息的時候了

事實上由上個星期開始忙得人也癲
連續三天朝八半晚五的training也就算了
最後一天還要拖著疲累得過份的身體上樂理課
之後的一天還要飛一轉峇里
連續四天早起的生活
把我折騰得連嬌嬌也感到我見悠憐
放一天假後又要飛它一個三站台北

回來了...放假了~
從壓力中釋放出來,人的抵抗力跌到新低點
爆頭痛,爆瘡,喉嚨痛...

放大假
要為自己塑造一個世界
過另一種生活
在去旅行之前也要過得逍遙自在
但也要騰出多點時間給音樂唷...嘿嘿
然後繼續發夢

幸災樂禍

那天路過尖沙咀彌敦道
驚鴻一瞥,回頭伸手拍了這張照片
歐洲版,美國版也有,乘惠五十元
以冒牌貸來說,原價的四成,不免太貴了吧
正如有人會以四千元買一個冒牌BV嗎?
但我實在太高興了
既然已經斷貨了,對正貨應該沒有什麼打擊
受打擊的大概就是炒家們吧
做得好!!!
跟我預料的差不多
大概花園街也應該有售吧!
想起Simpsons Movie 中"not my boyfriend"的諷刺T恤
我的心情還是處於興奮狀態,超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