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札幌回程的無人航班上看了in her shoes
雖然還沒有把小說看完
可幸的是,看完電影後還是好想繼續把小說讀完
電影開始不夠半個小時
我便哭得好厲害了
在漆黑的機艙,在二萬呎高空,
從不知多少公里哭到不知多少公里
站在女性的角度
我完全給maggie,rose和ella攝住
站在家中幼女的角度
我完全給maggie攝住
站在一個有時候對自己的工作有所懷疑的角度
我完全給rose攝住
站在一個不懂得和長輩交流的角度
我完全給ella攝住
站在一個對自己某方面不太有自信的角度
我完全給feller兩姊妹攝住
站在一個喜歡fashion
我完全給那一雙雙的陣列鞋攝住
站在喜歡charm of woman的角度
我完全給cameron diaz攝住
讀這部小說讀了這麼久
我對這幾個人物已經產生了濃厚的感情了
現在她們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
她們的生命力更能把我觸動
那怕那個只是最平淡不過的情節
因為我實在太了解了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i carry it in
my heart)i am never without it(anywhere
i go you go, my dear; and whatever is done
by only me is your doing,my darling)
i fear
no fate(for you are my fate,my sweet)i want
no world(for beautiful you are my world,my true)
and it's you are whatever a moon has always meant
and whatever a sun will always sing is you
here is the deepest secret nobody knows
(here is the root of the root and the bud of the bud
and the sky of the sky of a tree called life;which grows
higher than the soul can hope or mind can hide)
and this is the wonder that'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i carry your heart(i carry it in my heart)
http://www.inhershoesmovie.com/
Monday, January 30, 2006
Sunday, January 22, 2006
回饋
請你不要這麼愛我,
我是愛不起你的...
聽到這樣的一句說話
大家有什麼感想呢
昨天晚上聽到一句和這個句式類似的說話
以致晚上發了一個類似要捉緊拳頭的怪夢
抓住拳頭踏上摩天輪
奇怪的是這個拳頭是沒有殺傷力,是如此脆弱的
你不要愛我了...
這個拒絕已經叫人心傷了,不是嗎?
原因是什麼?
是因為我不能回饋你的愛
是事先張揚還是真的妄自菲薄
我不用你回饋
但我要你的愛,你能力以內的愛
愈想愈難過了
我在乞求你的愛嗎
而彷彿我也有能力去好好愛自己
誰要靠你的愛生存
但我好想賦予這種愛一個意義
好讓來年來日有一個憑證
每次也為這個不高興真沒意思!
不要說我小心眼什麼什麼的
真箇懷念絕情谷的家事法庭
大概這個文章只有你才看得懂,
不打緊!就是給你(哭著來)看的!
我是愛不起你的...
聽到這樣的一句說話
大家有什麼感想呢
昨天晚上聽到一句和這個句式類似的說話
以致晚上發了一個類似要捉緊拳頭的怪夢
抓住拳頭踏上摩天輪
奇怪的是這個拳頭是沒有殺傷力,是如此脆弱的
你不要愛我了...
這個拒絕已經叫人心傷了,不是嗎?
原因是什麼?
是因為我不能回饋你的愛
是事先張揚還是真的妄自菲薄
我不用你回饋
但我要你的愛,你能力以內的愛
愈想愈難過了
我在乞求你的愛嗎
而彷彿我也有能力去好好愛自己
誰要靠你的愛生存
但我好想賦予這種愛一個意義
好讓來年來日有一個憑證
每次也為這個不高興真沒意思!
不要說我小心眼什麼什麼的
真箇懷念絕情谷的家事法庭
大概這個文章只有你才看得懂,
不打緊!就是給你(哭著來)看的!
Saturday, January 21, 2006
狗吠
jo jo 和gil gil 有一個共同的厭惡:狗吠
那天 gil gil 在診所被那些狗嚇得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今天 jo jo 在航機上被狗吠,嚇得花容失息,但也覺好笑...
情況就像狗口長出象牙一樣
一個外表還可以的上級因為處理不到自己的情緒向我吠了幾聲
自從她向我吠了幾聲以後,她便變了一個狗頭人...
然而,撫心自問,她的狗吠對於整件事情也完全沒有幫助
這個故事其實沒有什麼值得說
我從來不會讓一個不值一提的人沾污我的heaven
但這個故事又好像跟我最近的感受不謀而合
記得讀過The power of Now (Eckhart Tolle, 2004)
其中最深刻的是教我們如何作為第三者觀察自已的情緒
不要給unconsciousness manipulate
因為那個不是真正的你,只是一埋受外界影響的emotion, feelings...
而當一個人處在壓力的中心,awareness偏低時
這個人便容易失去自我了,只成為一埋反射
如果沒有好好monitor,讓這埋反射表現出來
小則有人給你吠兩聲,大則有人給你咬傷
這個說法是真的嗎?
狗頭人在壓力過後,回復本貌
彷彿她也不知道自己曾經化身為狗頭人亂吠一通
是因為她迷失在一埋reaction裡
而我,則無辜的被人吠了幾下
幸好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好像那一天
說及一些sentimental issue的時候
突然有人以一個scientific的高姿態一巴掌的挖過來
當時我來不及反應,只有乾著傻笑
what's wrong with you?
is it such a boring topic that u need to fight back?
or u are defending urself against sth else?
how u express urself for sure reflect what kind of person u are...
但有時候在express自己的同時
是否也應該三思而行
看看is that what u want or what u are 呢
為了別人也為了自己
如果自己只是被一堆負能量manipulate而不自知,不是有點可憐嗎?
可能有人會說
這個是因,那個是果呀,我也只是身不由己罷了...
謠言止於智者,因果亦然
說到底也只是一種manipulation罷了
別再亂吠了~
喵喵~
那天 gil gil 在診所被那些狗嚇得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今天 jo jo 在航機上被狗吠,嚇得花容失息,但也覺好笑...
情況就像狗口長出象牙一樣
一個外表還可以的上級因為處理不到自己的情緒向我吠了幾聲
自從她向我吠了幾聲以後,她便變了一個狗頭人...
然而,撫心自問,她的狗吠對於整件事情也完全沒有幫助
這個故事其實沒有什麼值得說
我從來不會讓一個不值一提的人沾污我的heaven
但這個故事又好像跟我最近的感受不謀而合
記得讀過The power of Now (Eckhart Tolle, 2004)
其中最深刻的是教我們如何作為第三者觀察自已的情緒
不要給unconsciousness manipulate
因為那個不是真正的你,只是一埋受外界影響的emotion, feelings...
而當一個人處在壓力的中心,awareness偏低時
這個人便容易失去自我了,只成為一埋反射
如果沒有好好monitor,讓這埋反射表現出來
小則有人給你吠兩聲,大則有人給你咬傷
這個說法是真的嗎?
狗頭人在壓力過後,回復本貌
彷彿她也不知道自己曾經化身為狗頭人亂吠一通
是因為她迷失在一埋reaction裡
而我,則無辜的被人吠了幾下
幸好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好像那一天
說及一些sentimental issue的時候
突然有人以一個scientific的高姿態一巴掌的挖過來
當時我來不及反應,只有乾著傻笑
what's wrong with you?
is it such a boring topic that u need to fight back?
or u are defending urself against sth else?
how u express urself for sure reflect what kind of person u are...
但有時候在express自己的同時
是否也應該三思而行
看看is that what u want or what u are 呢
為了別人也為了自己
如果自己只是被一堆負能量manipulate而不自知,不是有點可憐嗎?
可能有人會說
這個是因,那個是果呀,我也只是身不由己罷了...
謠言止於智者,因果亦然
說到底也只是一種manipulation罷了
別再亂吠了~
喵喵~
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塔羅的迷思
很久沒有替人解讀塔羅
心裡是戰戰驚驚的...
開不了口的感覺
如何交代呢...用那個詞語呢...
如何替一個占卜作結呢
如何令占卜者相信事情總會明朗化呢...
我的表達能力真是愈來愈差了,很恐怖的感覺
塔羅的意義
對我來說推測的成分只屬其次
最重要是一個了解,治療的過程
如果占卜者沒有從占卜中有所領會
就算占卜的結果是多麼準確,一切都是徒然的
唔...我想知道自己的塔羅做得如何...
Ace of Swords
When the Ace of Swords appears for you, tap into your power of one-pointed thinking. Seize hold of your divine will and yield it as a tool to vanquish negative thoughts. Remember that to live by fate is to be controlled by circumstances beyond your control. To "follow your destiny" is to honor your spiritual heritage and recognize that you came into this world for a clear purpose. By removing the sword from the stone, you are learning to explore your mental powers. The stone itself is the resistance of oppressive conditions. This card can indicate the birthing of a new way of thinking and the demise of illusions. It may signify the start of an intellectual project, the writing of a book or the beginning of a journey.
心裡是戰戰驚驚的...
開不了口的感覺
如何交代呢...用那個詞語呢...
如何替一個占卜作結呢
如何令占卜者相信事情總會明朗化呢...
我的表達能力真是愈來愈差了,很恐怖的感覺
塔羅的意義
對我來說推測的成分只屬其次
最重要是一個了解,治療的過程
如果占卜者沒有從占卜中有所領會
就算占卜的結果是多麼準確,一切都是徒然的
唔...我想知道自己的塔羅做得如何...
Ace of Swords
When the Ace of Swords appears for you, tap into your power of one-pointed thinking. Seize hold of your divine will and yield it as a tool to vanquish negative thoughts. Remember that to live by fate is to be controlled by circumstances beyond your control. To "follow your destiny" is to honor your spiritual heritage and recognize that you came into this world for a clear purpose. By removing the sword from the stone, you are learning to explore your mental powers. The stone itself is the resistance of oppressive conditions. This card can indicate the birthing of a new way of thinking and the demise of illusions. It may signify the start of an intellectual project, the writing of a book or the beginning of a journey.
力求完美的吹毛求疪
為了完美的一天
我改了又改,一改再改
雖然只是格式上的不完美
但我還是不滿意
想起有人說我在對待工作的態度上有問題
可能真的是不夠認真,不夠責任感吧
但我的問題只會在穿上制服前才會出現
整裝待發的我是絕對professional的
嗯...這和這有什麼分別呢
大概我認真的心思總是放在別人的焦點以外
令大顆兒雀躍的因素通常會被我冷眼對待
說我大煞風景也好,後知後覺也好...
就像那一天
有人用單手(其實用手指可能更貼切)為我彈奏生日歌
我怎樣也不滿意
像一個鋼琴老師般要他反復練習
固然
歌至少要像歌
一隻手指的難度不能比得上一隻手,甚至是雙手...
但眼前這個人目不識譜
難道一隻手指的誠意會比一隻手少五倍
但我這一刻就是要反浪漫的追求幾粒音的完美
諷刺嗎?對一個女朋友來說是...對一個鋼琴導師來說是理所當然的
在你的焦點以內我是女朋友
但你焦點以外的我也是靠教琴糊口的
我改了又改,一改再改
雖然只是格式上的不完美
但我還是不滿意
想起有人說我在對待工作的態度上有問題
可能真的是不夠認真,不夠責任感吧
但我的問題只會在穿上制服前才會出現
整裝待發的我是絕對professional的
嗯...這和這有什麼分別呢
大概我認真的心思總是放在別人的焦點以外
令大顆兒雀躍的因素通常會被我冷眼對待
說我大煞風景也好,後知後覺也好...
就像那一天
有人用單手(其實用手指可能更貼切)為我彈奏生日歌
我怎樣也不滿意
像一個鋼琴老師般要他反復練習
固然
歌至少要像歌
一隻手指的難度不能比得上一隻手,甚至是雙手...
但眼前這個人目不識譜
難道一隻手指的誠意會比一隻手少五倍
但我這一刻就是要反浪漫的追求幾粒音的完美
諷刺嗎?對一個女朋友來說是...對一個鋼琴導師來說是理所當然的
在你的焦點以內我是女朋友
但你焦點以外的我也是靠教琴糊口的
Subscribe to:
Posts (Atom)